占用应急车道挡住急救车 警民携手严查 举报网友说当时又揪心又着急

2020年03月03日1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众所周知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生命救援通道”,但依然有些驾驶员不自觉,总想着比依次有序通行的守法车辆快一步,抱着侥幸心理占用应急车道,没想到这次违法占道真把急救车堵在后面,被网友拍摄视频举报,濮阳高速交警依法调查,3月2日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录入交通违法系统,依法将处200元罚款,记6分。

2月29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接到网友举报:在濮阳辖区高速公路上有车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导致急救车辆被堵在后面,并提供了相应的视频证据。“河南高速公安”管理员迅速将视频转递辖区的濮阳高速交警支队依法调查。濮阳高速交警支队接到通报后,与举报人联系,调查当日违法具体情况。

经查,该视频拍摄时间为2020年2月28日15时50分,在大广高速濮阳清丰收费站匝道处发生一轻微剐蹭事故,导致出现车辆通行缓慢情况,豫J6Q838白色轿车在大广高速濮阳段1787公里东半幅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而在后方一辆载有病人的急救车警笛呼叫急需通行,却被堵在后面。所幸的是,行车道内其他车辆纷纷避让,给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白色轿车让出空间,急救车这才通过。

该网友称,看到这种情况自己真是又揪心又着急,原来对大家说的占用应急车道就是占用“生命救援通道”没有直观的感受,这次真的是现场感受到,确实让人深恶痛绝,若急救车上的病人因此耽误了救治,可如何是好?

于是网友将该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进行了视频拍摄,举报给高速交警,为高速交警查处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车辆提供证据。

民警同时通过路面电子警察核实该违法车辆通行信息,二者是一致的,确认此次举报属实。濮阳高速交警支队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对豫J6Q838白色轿车非紧急情况时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行为,处200元罚款,记6分,依法录入交通违法系统,并进行违法曝光。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增多,复工返岗车流日趋增多,广大驾驶员朋友复工返岗路上一定要依法、安全、文明行车,遇到车辆通行缓慢或排队时,一定要守法行车,有序通行,严禁占用“生命救援通道”——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线索提供:杨军政)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