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无差别”免费!郑新黄河大桥免费通行将实施“精准补贴”

2020年03月04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张亚林

  豫A牌照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通行郑新黄河大桥免收通行费的政策,即将迎来改变!3月4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获悉,随着该政策即将到期,以往的“无差别”通行免费将告一段落,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管委会将实施精准补贴。

  当天上午,新乡市平原示范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前期平原示范区管委会对豫A牌照小型汽车通行郑新黄河大桥(以下简称大桥)代缴费用政策即将于2020年3月4日24时到期之际,为推进郑新一体化发展,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在平原示范区落地生根,本着“吸引投资、促进融合、精准补贴”的原则,平原示范区管委会拟对原政策进行调整,对示范区辖区关联车辆通行大桥实行精准财政补贴。

  据该局工作人员称,该精准补贴政策方案已于3月2日下午经示范区管委会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目前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即将公布实施。即将出台的精准补贴政策受益车主更广泛,补贴对象更精准,推进郑新一体化的目标更明确。该工作人员透露,譬如相比之前的豫A小客车一律免费通行的政策,今后一些“过路车”可能将无法再享受这项补贴,但在示范区买房、投资、经商的域外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大可放心,免费政策不受影响。此外,针对特殊人群及情况,可以实行“一事一议”,相关政策可以及时调整跟上。

  郑新黄河大桥北连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南接郑州东三环,全长约7千米。2017年3月5日起,郑新黄河大桥对豫A牌照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通行郑新黄河大桥免收通行费,费用由平原示范区为车主买单。3月4日上午,平原示范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该政策三年来一共为郑州车主节省约2.4亿元。仅从2019年3月5日至今,这一项通行费用就上亿元。

  那么,“精准补贴”后,补贴范围和补贴标准及方式会有何变化?对此,本报将继续关注新政策的出台和实施。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