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营商环境评估结果出炉 河南市场环境中部六省排第一

2020年03月04日13: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财立方消息 2019年,河南营商环境怎么样?3月4日,据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消息,2019年全国工商联组织开展的“万家民企评价营商环境”调研结果出炉,在市场环境排名方面,河南企业对本地诚信环境的总体满意度评价排名第二、中部六省第一。

  据悉,此次调研围绕要素、法治、政务、市场、创新5个环境组织开展,重点突出企业家的主观感受。本次调研活动充分借鉴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体系和国家发改委营商环境评估体系标准,涉及全国31个省(市)、200余个城市41275家企业,有效问卷35550份,各类数据总和超过1600万个。其中,河南省共有2282家企业参与。

  此次调研结果显示,全国31个省市中,河南省总得分位列第12。其中,法治环境、政务环境、创新环境评分均进入全国前10。市场环境排名第11。在要素环境方面,河南省位列全国第27,表明河南省营商环境仍有较大优化空间。

  通过选取湖南、湖北、山西、江西、安徽5个中部省份以及浙江、江苏2个东部发达省份与河南省进行市场环境的对标分析,河南省市场环境排名第三、中部六省第一。其中,河南省企业对本地诚信环境的总体满意度评价排名第二、中部六省第一。具体来看,企业对当地的企业诚信观念、守信奖励机制、失信惩戒机制、互联网诚信平台、失信企业和个人信息公开等方面满意度较高。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