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牧原集团“包高铁”“包飞机” 开启返岗复工“加速度”

2020年03月04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如何开展复工复产成为众多企业面临的难题。3月3日上午,由内乡县委、县政府和牧原集团联合组织的专列和专机,分别从南阳高铁东站和南阳机场出发启程,帮助公司员工及养殖场建筑务工人员600余人安全快捷抵达。

据了解,离牧原集团总部千里之遥的东北是牧原最重要的生猪生产基地之一,员工众多,目前在东北工作的员工很多还滞留在南阳,同时坚守在东北区域的员工也无法返回,集团就与南方航空公司沟通合作组织“南阳—长春”的往返包机计划,3月3日本列专机就是执行的首次往返飞行任务,80余名管理干部和技术人员乘坐本次专机,从南阳出发到达东北各子公司,同时有60余名东北区域员工将搭乘专机返回南阳总部。

“没想到,还能坐免费的专机,内乡县委、县政府和牧原集团提供的一站式服务真是暖心啊。”来自内乡县余关镇麦西村的张晓伟戴着口罩,仍挡不住一脸笑意,洋溢着即将复工的喜悦。

当日,牧原集团除了在机场开展“包机”外,也积极与高铁南阳东站协作,开通了“南阳东—阜阳西”的高铁专列。一大早,400余人的务工团队乘坐点对点的免费大巴来到南阳东站,经过站内外各部门工作人员的检测、全面消毒及安检后,前往开封、商丘及安徽,奔赴牧原各地子公司。

返岗欢送仪式上,内乡县县长杨曙光说,牧原集团植根于内乡,成长于内乡,在产业发展、脱贫攻坚、金融税收、疫情防控等多个领域主动作为,为内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这次采用包专机、包专列的方式输送务工人员返岗的也是试水之行,目的就是有组织地尽快输送员工到达一线工作岗位,使他们能够健康安全地返岗复工。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治年告诉记者,牧原集团的总部虽然在南阳,但全国18个省份都有分部,南阳籍的干部员工比较多,今年春节回南阳过春节的干部员工超过1万人,目前正通过点对点大巴、专机、专列方式把他们输送到全国各地。计划在3月10号前,牧原的所有工厂和建设工地都达到满负荷生产和满负荷施工的状态,保障整个集团的生产运营,吹响全国项目全面复工的号角。(生俊东 陈浩)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