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空竹、练柔力球、扭秧歌、打太极……居家战“疫” 河南老人舞出健而美

2020年03月04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一字马、朝天蹬、旋转跳跃,一系列舞蹈动作一气呵成,堪称完美。3月4日,在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征集的《居家战“疫”看河南“老健美”》系列作品里,记者看到64岁的驻马店市民阙太瑛带来了一段振奋人心的舞蹈《加油,武汉》。

据了解,今年64岁的阙太瑛曾经是一个专业舞者,热爱民族舞、芭蕾舞、广场舞、健身秧歌等舞蹈。退休以来,她经常参与各种文体活动,拍摄的图片在网络上热传,被称为“60岁大妈20岁的样子”,成为当地乃至全国老年人参与健身、科学健身的典范。

新冠疫情暴发,市民都在居家战“疫”,为了鼓舞身边的亲朋好友坚持锻炼,她每天都会在朋友圈里分享演示居家健身的视频,希望大家能够居家健身,提高免疫力,对抗病毒。

“一场疫情让我们明白,没有什么比生命重要,健康才是第一位,希望大家都能听从号令,宅在家中,客厅练功,笑对疫情。”阙太瑛说,舞蹈就是她的生命,是她热爱的事业,“只要喜欢运动,哪里都是运动场;只要喜欢舞蹈,哪里都是舞台!”

除了舞蹈,各地市民还发来抖空竹、柔力球、扭秧歌、太极拳等作品。在这次疫情中老年人是易感、易重群体。老年人应该如何安全有效地进行室内锻炼呢?跟着这些老年人一起动起来吧。

刘五群,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河南省二级空竹裁判员,继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一一空竹。个人掌握单盘空竹花样动作,双盘空竹个人花样动作,空竹球竞技动作等,获奖无数,他建议市民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可在家中客厅做双盘空竹的一些动作来强身健体。

吕峰,驻马店市老体协柔力球队队长兼教练员。河南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河南省老体协柔力球一级教练员,一级裁判员。2007年开始学习柔力球,曾多次代表市老体协参加省老运会的柔力球比赛。自编柔力球集体套路在河南省第12届、13届老运会上获柔力球比赛第一名。

周海珠,二级社会体育辅导员,驻马店老体协健身秧歌队队员。多次参加全省及全国健身秧歌交流活动,2018年全省秧歌交流活动及优秀节目展演中获得金奖,2019年河南省老体协优秀节目展演获得金奖。

洛阳市武术协会社会体育指导员连玉玲演示太极拳(八字步)的步法与要求。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