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直击丨90后日记:苦会变得不那么苦,甜起来却格外甜

2020年03月04日16:5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晓东 李凤虎 刘晓波

  “这个春天,尽管生长得枝条纷乱,却无可阻挡。一棵树、一片叶,都在褪去曾经的稚嫩,努力绽放。”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一大批90后00后挺身而出,勇往直前,实现了精彩蝶变。对于河南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90后张亚如来说,每一名医护人员就像滔滔黄河中飞跃的浪花,只有汇聚到民族伟力的洪流中去,才能显得波澜壮阔。她告诉记者,“总有一段经历,帮助年轻的心懂得:把理想实现在别人需要的地方,苦会变得不那么苦,甜起来却格外甜。”而她的这篇日记,也让记者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她的苦与甜。

  3月4日,武汉阳光明媚,上班路上,阳光透过车窗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心里有说不出的温馨。来到武汉已近40天,随着病区病人逐渐减少,刚开始的焦虑和紧张已逐渐被胜利的喜悦所取代,这让我不由想起了第一天来武汉上班的情景:笨拙的穿上防护服,紧张忐忑甚至是胆怯的推开一道又一道隔离门,走进病区,去病房巡视患者,他们的语气都很无助,他们的眼神中都带着一丝恐惧甚至绝望,几经鼓励也才勉强露出一点笑容……

  一切的努力都会有回报。今天,当我熟练的穿上防护服走进病房的时候,13床的阿姨一看到我衣服上的名字,就亲切的喊:“亚如,又该你值班了?”她的话语中充满了疼爱和感激,当初无助的他们,到现在已经开始主动鼓励我们!每天听到无数次感谢,其实,我也特别想谢谢他们,他们的坚强乐观,也让我觉得一切付出都值得!

  让我们一起加油吧,冬已尽,春已来,花已开,美好将不期而至……

  下班回到驻地,看着镜子中疲惫的自己,竟又忍不住给了自己一个鬼脸,戴手套的手指有些胀痛,戴口罩的脸颊也有些泛红,可我却觉得此刻的我好可爱……病房里大家穿着防护服,努力笨拙认真的护理每一位患者,身上一直在流汗,护目镜在滴水,大家都看不清彼此,只能透过模糊的防护镜看到衣服上的名字,每个人都有条不紊的忙碌着,没有人抱怨,没有人说累,很庆幸,可以和这么棒的队友们一起奋战!

  每天忙碌着,虽然累,但一切都值得,每天都能听到很多感谢和夸赞的话语,我经常会骄傲的说:我们来自河南!记得那天去病房换药,有位患者说,“你们都是英雄,谢谢你们!我们相信你们。”我鼓励她说,“我们一起加油,都会平安的!”虽然听似很普通的话,却让我更加坚定了抗疫的信心!他们需要我们,我们一定义无反顾!

  给爸妈打了电话,他们每时每刻都在惦记我,是啊,我最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在等我回家!在家时总嫌弃妈妈做的饭不如爸爸做的好吃,此刻,最想吃到的就是妈妈做的饭,家的味道,最让人安心……忍不住又看了奔赴武汉当天,弟弟写给我的信:

  最美丽的姐姐,我刚查完勤。这会儿正夜深人静、漫天雨雪,想你在武汉的第一个夜晚睡得是否安稳?

  下午接到你的电话,得知你在支援武汉的路上,我是炸毛的。在我眼里,你还是把HelloKitty、小叮当挂满卧室的小女孩,怎么能谁都不说就做了这样的决定?你开口第一句话就是“没事儿弟弟,国家有事需要你上的时候,你不一样得上吗?”我最爱的姐姐,我怎能不懂这些道理,我是心疼你呀。你是河南第一批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弟弟我由衷地为你感到骄傲自豪!

  每年的春节我都是家里讨论的焦点,今年姐姐你成为了全家老小的心头肉。你看咱爸妈,生了一个儿子成为了保家卫国的护国军人,生了一个女儿成为了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明明儿女双全,却因为我们的追求,在春节忍受着孤独。他俩今天哭了,但你要知道不是因为伤心,而是因为疼爱。其实他们和我一样是对你满心的骄傲。姐姐,我们要好好地感谢他们呀!

  姐,我在武汉旅游时,不大的黄鹤楼硬是人挤人黑压压一片,可这会儿却是“白云千载空悠悠”,全国都在躲避着,你却逆流而上了。姐姐,从被称为“封控模范”的河南,赶赴“疫情重地”的武汉,这次的舞台是存在着挑战的。但台上有着诸多和你一样的白衣英雄们。你让我相信了,英雄也可以如你这般美丽温婉;我更相信,你们一定能够不负全国人民交付的重托。请你安心、专心、尽心的工作吧,你是最美的逆行者,我们是你最坚定的支持者!

  姐,你走时我没能送你。待你平安而归时,我将手捧鲜花,带你看遍武汉樱花烂漫、芳草晴川!我爱你!

  几度哽咽才把这段话读完,弟弟是一名武警部队基层干部,从军校到毕业,已经有5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今年我也没有陪爸妈过年,他说等我回去,我们一起回家,我们欠爸妈一个团圆年。得知我要来支援,爸妈哭了,但是他们依旧支持了我,他们总说我和弟弟是他们的骄傲,可是我知道他们有多不舍。穿上军装,弟弟是保家卫国的战士;穿上护士服,我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可在他们心里,我们永远是最牵挂的孩子,想对爸妈说声: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我一定凯旋而归!春天已经如此,穿上我最喜欢的白裙子,去拥抱我最爱的人!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