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出台8项“硬核”举措守护消费权益

2020年03月04日2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随着有序复工复产,如何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3月3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出台了8项“硬核”举措守护消费者权益。

会议指出,市场监管部门要着力稳定居民消费,重点做好加强食品安全、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市场价格、违法广告和虚假宣传、特种设备、网络交易监管及加大消费维权力度等8方面工作,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把消费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激发出来,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上,要对校园周边、农(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食品销售主体,对非经营性冷库和保健食品会销开展专项摸底排查,清理整顿。在加强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上,加大对药品和医疗器械,尤其是医用防护口罩、N95口罩、防护服、测温枪等产品的监督抽检力度,实时开展监测预警,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违法案件,让顶风违法者付出惨痛代价。在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上,狠抓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生产、流通全链条价格监管,严查哄抬价格、囤积居奇行为。在加强网络交易监管上,加大对本地网络经营平台、网站和网络经营者的监测力度,严厉打击虚假宣传、价格欺诈、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违规行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