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志愿者】卖车采购防疫物资 “硬核”做志愿 朱华磊:没必要在乎个人得失

2020年03月05日15: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刘晓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志愿者主动站在抗疫一线,志愿红马甲成为一道亮丽风景。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漯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漯河三铭吾公益中心理事长朱华磊竭尽全力捐赠防疫用品到最紧张和最需要的地方去,他所在的志愿者协会也一起行动,力所能及的微防疫做服务。

朱华磊送防疫用品

  疫情刚开始暴发时,很多地方都发出物资告急寻求帮助的通知,朱华磊觉得,国家有难的时候,有能力的人不能只是居家不出门,而是要起带头作用主动做些事。他说:“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我必须要做。”他每天打上百个电话联系国内外生产厂家,到处寻求购买防护物资的渠道。他甚至卖掉了自己170多万的车,将卖得的50多万元全部用来购买防疫物资。

  “因为这两年投资环境的关系,我投资的钱一时拿不出来。但是疫情又不能等人,购买物资急需用钱。于是就把我的车卖了。面对全国这么严重的疫情,没有必要再计较个人得失了。”朱华磊说。 通过国内外关系,他用这个钱买了7万个医用外科口罩和1000个N95口罩,还有测温仪、防护服、护目镜等 。

  卖车的事,朱华磊的家人并不愿意,但他认为,无论是国家还是个人,当他们最需要的时候,既然有能力,就要做最需要的事。朱华磊说:“我本身也有资源,我得尽最大可能发挥自己的能力,如果有更多的钱,我还会捐得更多。”

  同时,他所在的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漯河志愿者协会都在做社区服务,做一些消毒、人员筛查、驻守防控点等工作。在漯河市通过义买的形式帮助农民解决蔬菜滞销问题,并捐到需要的医院和防控点去。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建立了一个志愿者物资需求微信群,在群里可以鉴别口罩真伪、是否超高价或谁有好的购买渠道和资源,都可以交流,让志愿者享受了资源后,再分散到各地市做他们应该做的事情。

  细心的朱华磊还想到志愿者的口罩也不好买,于是就把购来的口罩拿出一部分免费发给志愿者,让他们的安全有保障。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都在努力。从老百姓的口中和眼中,朱华磊感觉得到,志愿者所做的事是非常有意义的,虽然不能直接根除问题,但也发挥了带头作用。疫情期间,最勇敢的战士除了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还有就是遍布各个社区和防控点的红马甲志愿者。

  朱华磊说:“白衣战士在一线,志愿者在后方,我们就像是他们鲜明的陪衬。一片白色当中,点缀着温暖的红色。红白相间映衬出这个社会的和谐,那就是大家同心协力,齐力抗疫。”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