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志愿者】陪医务人员孩子做功课、做手工、聊心事 大学生变身“知心哥哥”

2020年03月05日1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妈妈已经20多天没回家了!”说起在抗疫一线的妈妈,上小学二年级的小朋友有些失落,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小水滴志愿服务队的队长李小龙赶紧鼓励孩子,“你妈妈很棒的,她是因为治病救人才没法回家的,但她肯定很想念你,如果你的功课完成得棒棒的,她也能安心工作了”。

今年22岁的李小龙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大二的学生,疫情暴发以来,他就总想出一份力做点什么。居家抗疫除了认真完成学业也没其他的事情,“村里也不让我们去值班。有一天,小学四年级的堂弟拿着作业问我,我忽然想到在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车站内的工作人员、警务人员,他们工作繁忙,可能照顾不过来家里的孩子,我们可以帮孩子们辅导功课”。

说干就干,作为志愿服务队的队长,李小龙和队友们一商量,一呼百应,来自各地的100多名志愿者纷纷报名。和曾经做活动联系过的郑州市人民医院联系时,医护人员非常高兴,自从成为定点医院后,他们很多人已经吃住在医院了,最担心的就是孩子,尤其是开始上网课后,家里老人无法辅导功课成为他们的心病。

“学校2月17日开始上网课,我们从2月24日开始为孩子们辅导功课。我们建了志愿者群和家长群,一个孩子分配两个志愿者,通过线上的方式为34名孩子辅导,每天一个小时,具体时间和孩子们商量,周六周日针对弱势学科进行辅导。这些学生以小学生居多,有几名是初中生。因为大部分志愿者为19岁、20岁,和孩子们年龄相差不大,也很好相处。除了辅导功课,我们也陪他们聊天、做手工、做游戏。”李小龙说。

那么,效果如何?李小龙高兴地说,从开始到现在已经快两周了。一开始,很多孩子比较害羞,有什么问题也不好意思问,现在他们都会主动打电话视频,家长通过和我们交流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也放心多了,“希望我们的志愿工作能够缓解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安心工作”。

  相关推荐:

  我是志愿者|主动请缨深入一线值守 甘肃小伙儿逆行800公里赶回工作地河南参与抗“疫”

  【我是志愿者】守卡点、上网课、普法直播 信阳检察志愿者们的“战疫”生活

  我是志愿者|孔令龙:心灵的“文火慢炖” 让近九旬的老夫妇纾解心结

  【我是志愿者】卖车采购防疫物资 “硬核”做志愿 朱华磊:没必要在乎个人得失

  【我是志愿者】组团28年已为240多万人提供爱心服务 一群永不退休的“雷锋”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