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绿色通道 郑州车管所为抗疫车辆快速办理转移登记手续

2020年03月05日1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3月5日,郑州市公安局车管所专门开辟绿色通道,为30辆抗击疫情需要的车辆快速办理转移登记手续。

日前,郑州市公安局车管所接到郑州日产公司的求助电话,有30辆电动新能源面包车要销往西安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请求给与帮助。

目前由于疫情影响,按照要求,郑州市公安局车管所停止了人员聚集接触现场业务的办理工作,但得知这批车辆是抗击疫情需要,郑州市公安局车管所专门开辟绿色通道,为这批车辆办理验车及转移登记手续。

当天上午,在郑州市公安局车管所验车大厅里,30辆郑州日产面包车首尾相连整齐排列,民警拍照、验车、审核,快速办理转移登记手续,一上午时间就办结了所有手续。

据郑州市公安局车管所副所长王节义表示,疫情期间郑州市公安局车管所多次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企业单位提供帮助,截至目前共办理各类车辆业务120辆,其中救护车新车注册登记33辆,其他车辆87辆。

对于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需要的,郑州市公安局车管所将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办理。有需求的在工作时间可拨打电话进行咨询。驾驶人考试业务:0371—69622112;车辆业务:0371—69623567;驾驶证业务:0371—69623586;网上业务咨询:0371—69623570;投诉及建议:0371—68903815。

另外在疫情期间,郑州市公安局车管所还开展了车驾管网上办理业务,手机下载“交管12123”App,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24项车驾管业务,分别是机动车业务11项: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行驶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申领临时号牌、申领免检标志、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新车注册登记预选号牌、二手车预选号牌、新能源车换牌预约、新能源车换牌选号、机动车检验预约。驾驶证业务11项:期满换领驾驶证、遗失补领驾驶证、损毁换领驾驶证、超龄换领驾驶证、考试预约、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延期驾驶证审验、延期换领驾驶证、提交驾驶证照片、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违法处理业务2项:违法处理、罚款缴纳。

截至目前共通过网上办理:机动车补换领牌证1436起,预选号牌215套,申领免检标志10673个,核发临时号牌2904张。驾驶证补换领1173本,延期业务53起,体检/提交身体条件证明176起。电子监控违法处理80769起,罚款缴纳85433起。

对于因疫情影响驾驶证审验、补换证及车辆审验的,将延期到疫情结束后办理,其间上路行驶的交警将不予处罚。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