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河南共派遣15批医疗队1271名队员赴湖北开展医疗救治

2020年03月05日2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目前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正在武汉前线奋战,对于这些“最可爱的人”河南采取了哪些关心关爱的政策措施?3月5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三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会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感人的事迹说不完

  河南共派遣15批医疗队1271名队员驰援湖北

  “从队员们一张张刚毅的表情中,我们看到了什么是义无反顾,什么是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什么是‘最美逆行者’伟大的壮举!”张若石介绍说,河南省一共派遣15批医疗队,共计1271名队员赴湖北开展医疗救治。1月25日(大年初一)下午6点,突然接到国家通知,要求河南省组织医疗队支援湖北,第二天出发。当日晚上10点动员部署,12点报名截止。2个小时135名的医疗队就组建成了。从1月26日到3月3日,我省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2203人,治愈出院1090人。急救转运队累计转运患者1625人;医学影像医疗队累计检查1304人次。心理援助医疗队累计心理干预186人次。防疫队累计完成流行病学调查681例,完成1266例密接排查等工作。

  他们中间有很多的感人故事:河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郑州大学一附院副院长赵松在父亲去世时仍坚守在岗;新乡医学院三附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李慧得知父亲去世,含泪长跪拜别后,转身又进了病房。李慧说:“我的父亲已经没了,不能再让更多人失去亲人。”濮阳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王海明舍小家为大家,离开临产妻子毅然前往救治一线;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刘光耀和乔冰是一对儿90后情侣,他们携手共赴抗疫前线……

  支援湖北医疗队一线医务人员工作补助提高1倍每人发放慰问金6000元为保护关心关爱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通知,提高援鄂医疗队一线医务人员工作待遇,临时性工作补助在相应标准上提高1倍,每人发放慰问金6000元;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确保薪酬水平提高2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可提前1年申报高一级职称,其中护理人员可以突破医疗机构级别限制参加高级职称评聘。落实好支援湖北医疗队生活保障,合理安排轮休,疫情结束后组织体检疗养,开展针对性帮扶,对家庭的实际困难建立帮扶台账,组建专人专班,分类施策,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