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她力量 | 美丽无需红装 郑州警花的抗“疫”故事

2020年03月05日2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警花,是赋予女警最美的称谓。这份美丽,无需红装,从不刻意。她们的美,在于出众、在于责任、在于付出、在于坚强,一抹平安的藏蓝,时刻践行忠诚的誓言,直面危难的不退,奋力守望人民的安康。“三八节”前夕,大河网记者走进郑州市郑东新区,走进女警们的工作,感受那份责任和担当。

筑起封锁病毒的“防火墙”,她以行动践行初心

郑州市郑东分局党委委员王月利是一名老党员,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越是艰险越向前,1人承担了辖区内的5个医学隔离观察点的管理工作,并常驻郑东新区管委会直管隔离点参与日常安保工作。

在隔离点,她耐心安抚被隔离人员情绪,使其积极配合隔离观察工作;她按时对重点部位开展巡逻工作,摸排、调解、处理隔离点纠纷;她果断采取措施,严格制止出入隔离点不配合登记信息、不配合治疗等行为;她配合医护人员,认真做好场所和设备的消杀工作,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王月利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带领参战民警构筑起封锁病毒的“防火墙”。

增设“疫情查询助手”,她守好防控最后一米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郑东分局祭城派出所陈岗警务室民警白静,与社区干部利用“三对照、四核查、把好门”的工作方法,发挥“三长”(院长、楼长、单元长)的基层优势,对楼院居民实施“三色动态管理”,实现了科学精准防控,达到了防控对象“静知所在、动知轨迹”的工作目标。

随着外来务工人员返郑高峰到来,白静又创新性地增设了“疫情查询助手”,依靠“防疫隔离十步工作法”,落实“签字背书”等措施,实现了守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

复工复产保平安,她建立密集场所楼宇微信群

面对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龙子湖分局姚桥派出所教导员马宁华,围绕辖区内6栋写字楼和1家大型商场的疫情防控工作,与办事处对接,加强对返郑人员的管理和帮助。

她深入企业,指导复工单位做好食品安全、清洁消毒、场所隔离、制定应急预案等。

为便于开展工作,她建立了密集场所楼宇微信群,每天不间断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及时掌握返郑人员轨迹,排查复工复产隐患。通过人防、物防、技防,静态、动态管理,打造整体防控理念,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同步推进。

放不下社区里的“老熟人”,病后休养的她请缨上一线

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民警,王渝钧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疫情暴发伊始,甲状腺肿瘤术后在家休养的她得知消息,心里始终放不下社区里的那些“老熟人”,多次主动请缨,回到了熟悉的郑东新区通泰路派出所八里庙社区警务室。

她依靠自己多年社区工作积攒的“人熟地熟”优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走街串户、精准排查;她发动社区老党员、干部、物业、楼院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对于有情绪、不配合的群众,她耐心讲政策、说利害、摆事实,在社区营造了“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上传下达沟通畅,她挑起后勤保障大梁

龙子湖分局博学路派出所内勤陈晓凯,在做好一线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肩负着全所五十多名同志的后勤保障。疫情防控初期,平日里看似最为廉价的口罩、酒精、消毒水却都成了奇货可居的“至宝”,她每天奔波于各个药店和企业,“跑断了腿、磨破了嘴”。在她的安排下,无论是购买装备、分发防护用品,还是伙食保障、场所消毒管理等工作,都有条不紊、有序开展。后勤保障虽琐碎平常,但她坚信自己多一份努力,一线同志们的安全就多一份保障。她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任劳任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线索提供:张斌)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