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 | 复工46处,上岗2333人 河南“最美”高速按下复工“快进键”

2020年03月05日2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3月4日,大河网记者在位于洛阳市栾川县庙子镇的尧栾西高速公路庙子互通立交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随着桥面主体的基本完工,一排排高墩撑起高低不一的桥面,或并排或穿插,蜿蜒着向不同方向延展。

庙子枢纽互通立交

庙子互通立交作为尧栾西高速的控制性工程,建成后将实现洛栾高速、郑尧高速与尧栾西高速的互联互通。

“我们的工人大多来自浙江,年后由于疫情原因,工人到岗复工受到影响。”施工方浙江交工项目负责人孔世调说,得益于浙豫两省疫情防控“健康码”互认,目前该标段人员到岗率达80%,有效降低了疫情影响,预计该标段土建工程将在6月底完成。

施工现场

作为郑西高速的一段,尧栾西高速贯穿我省“三山一滩”的伏牛山区腹地,途经鲁山县、嵩县、栾川县、西峡县,沿途串起47处景区,被誉为河南“最美”高速。同时,也是河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史上里程最长、投资最大、难度最高、穿越景区最多的高速项目。

尧栾西高速全长141.08公里,设匝道收费站8处、服务区4处,作为2020年通车项目,自建设以来备受关注。

△进入工地,先测量体温

在尧栾西高速公路项目公司,大河网记者见到了大年初五就到岗的尧栾西高速公路项目副总经理高继平。

“为了缩短复工周期,我们利用到岗后的隔离时间,通过网上办公,积极准备复产复工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到岗人员信息备案等资料。同时下发了复工复产节点奖惩措施,倒排工期,合理调整工程进度计划,改变计量方式,推出网上计量,尽量减小疫情对施工进度的影响。”高继平说,通过前期积极与鲁山、嵩县、栾川、西峡各县地方政府协调,项目公司在2月24日、2月25日先后通过了各县境内防控疫情复工申请验收。

△职工餐厅

目前,项目全线已复工46处,项目公司已进驻70人,监理检测单位已进场236人,施工单位已进场主要管理人员共634人,施工劳务人员已进场1393人(其中有260人在自行隔离),共计进场2333人。全线各参建单位分批次将陆续进场,将在3月15日掀起施工高潮,展开全部施工作业面。

待尧栾西高速修通后,郑州到嵩县、栾川就不必再绕行连霍高速或郑少洛高速,车程将缩短1个小时左右。而洛阳去往南阳,也将有直通高速,对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