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老党员姚希普:57年党龄的他捐出1000元

2020年03月06日11:18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鑫 通讯员 杨明 马晓冲

  3月4日上午9点多钟,一位老人走进固始县徐集乡顺河村党群服务中心,郑重的拿出1000元钱递给在场的村干部。“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转交上级党委,希望能慰问一下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

  捐款人叫姚希普,今年84岁,有着57年的党龄。他1956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并入朝参战,担任班长等职务,先后多次荣立二、三等战功。1958年5月回国后,参加青海平乱,1964年退伍回到老家,一直在县乡水利、食品部门工作。几十年来,姚希普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到地方,甚至退休以后,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特殊身份”,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像老黄牛一样,一步一个脚印,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从不给党组织丢脸抹黑,从不计较个人安危得失,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

  长期以来,他坚持做好事、献爱心。有年初冬,姚希普路过固始“七一大桥”时,见一名中年男子不慎落水,他二话没说拨开人群,没顾上脱衣服就跳下去把人救了上来。2019年顺河村修建文化广场时,姚希普拿出2000元为村里购买文艺用品。

  提到这次抗疫捐款,这位老兵动情的说,“我年纪大了,不能直接为疫情防控出力,可我是一名老党员,心里总挂念着那些拼命救人的医生啊,就只能捐点钱支援疫情防控了。”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