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她力量 | 既当“送信员”又当“管理员” 如今她又成了冲上一线的“女战士”

2020年03月06日2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王蕾是河南省高速交警八支队的一名警察,和万千战斗在防疫一线的母亲一样,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入警初心,用无私奉献肩负起入警使命。

“春节我来值守,节后再休假。”2019年入警的王蕾,虽已两个月没回过家、没见过女儿,但仍毅然选择春节值守。

“春节谁都想回家,可他们以前都值守过,而我这才是第一次,当然应该我留下。”她的选择也得到家人的支持,4岁的女儿告诉她:“妈妈,你是警察要保护别人,我可以自己保护自己。”然而,疫情的暴发却让她的归期一推再推。

“疫情越来越严重了,有些同志在疫区暂时不能回来,你尽量先别回家了。”“好,我服从组织安排,疫情结束再休假。”随着河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王蕾接到了继续值守、加入抗疫防控阻击战的命令。

她把对亲人团聚的期盼放在心底,把已经装箱的行李重新归位,穿好警服、戴上防疫装备,再次回到自己的岗位上,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我是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哪里钉。”一线的防疫工作又细又杂,作为一名综合大队民警,王蕾每天既要做好营区和车辆消毒、为民警和外来人员量体温、分发防疫物资的后勤防控保障工作,又要汇总统计各种疫情防控信息、撰写防控工作文稿、报送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文件,而这些工作王蕾同志也是第一次碰到,很多时候都感到无从下手,但她坚信学习是贯穿一生的事业,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有能力才能把根扎得牢。

支队发出成立“党员先锋队”的倡议后,王蕾立即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请求加入先锋队,并主动请缨参加一线执勤。于是这个既当“送信员”又当“管理员”的“女战士”,也走出办公室和一线同志一道并肩作战,协助站口医务人员排查外来车辆、统计车辆信息等等,哪里需要她就钉在哪里,像一颗坚固的螺丝钉,毫不松劲、毫不动摇。

“榜样就是我前进的方向,我做的这些不算什么。”长时间的无休工作、营区封闭式管理制度、对家人的思念与担心,王蕾也像普通人一样面临着各种压力。但她乐观豁达,从不把困难挂在嘴上。“看看那些在站口24小时轮守的医护人员,下雪了也只能在户外吃饭、有空就做运动,有了这样一群榜样守卫在我们的大门口,还有什么可畏惧的呢?”女儿曾无数次问过,“妈妈我好想你,你什么时候回来啊?”王蕾告诉女儿,战胜病毒之日就是妈妈回家之时。

她说,她会继续坚守,战斗到获得全胜的那天。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