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生态环境网校”开课 每月1~2次直播授课,关心关注生态环境保护的你别错过!

2020年03月06日2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河南省“生态环境网校”开课了!3月6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举办河南省“生态环境网校”开课仪式暨首场讲座,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郝伏勤围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主题作首场讲座。

主课堂设置在省生态环境厅,全省各省辖市、沿黄河流域县(市)分别设分课堂,全系统1400余人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和“云视讯”会议系统两个平台参加会议。主课堂现场,郝伏勤详细介绍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和黄河流域的基本概况,阐述了水(河流、水利)与社会文明的关系,分析黄河资源生态问题及流域协同保护情况,对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河南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问题与大家进行了研讨交流,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对策。

大家纷纷表示,生态环境网校开得好、开得及时,一定要抓住机遇,认真学习,提升本领,攻坚克难,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美丽河南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据介绍,河南省“生态环境网校”旨在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常态化系统化规范化,积极适应互联网发展和疫情防控新形势,拓宽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宣传渠道,强化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日常学习,实施更大规模教育培训,提升社会各界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疫情防控的理论认知、情感认同和实践认可。

网课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涵盖生态文明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保政策法规、绿色生产生活科普知识,以及经济、哲学、历史、文化等综合知识。网校的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方式主要以领导专家直播授课、录像播放辅导、个人网站自学等方式进行,原则上每月开办1-2次直播授课。其服务对象主要包括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生态环境部门服务的相关行业企业负责人以及关心关注生态环境保护的社会各界人士。

据透露,网课不但要利用云视讯、钉钉等会议系统进行,还要在省生态环境厅网站开设网校专题网页,不断扩大传播覆盖面。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