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绿”苦练厨艺,静待“天使白”女神凯旋

2020年03月06日2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当“公交绿”与“天使白”相爱会擦出怎样的火花?3月5日10时许,郑州公交车长张凯在电话里听到未婚妻杨柳青告诉他武汉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他如释重负般地深深地呼了一口气。

“公交绿”含泪送“天使白”战“疫”

杨柳青是陇海路伏牛路省直三院的一名护士,张凯是郑州公交四公司四车队46路公交车长,两人已相恋1年,原本计划今年春节就敲定终身大事,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这个计划搁置了。

当得知医院正在召集医务人员支援武汉时,杨柳青义无反顾地报了名,走向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2月3日13时30分,在省直三院援助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医疗队出征现场,张凯噙着热泪目送杨柳青出征,并在心里默默地向未婚妻郑重承诺:“等你回来,我们就立即结婚。”

苦练厨艺,等待女神凯旋

检查车况、开窗通风、车厢消毒、检测体温……3月6日,仔细做完这一系列规范操作后,在调度室等候发车的张凯拿出手机缓缓地翻看着杨柳青的照片。

张凯小声地说:“你在武汉驰援,我在郑州坚守,我们都是在为同一件事奋斗,现在感觉自己时刻和你在一起,我会守好家,等你凯旋。”

一转眼,从杨柳青驰援武汉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了,日夜思念的张凯每天都会在她下班时给打电话、发微信。

“柳青,马上就到女神节了你想要啥礼物?”3月5日,夜里10点多,张凯拨通了杨柳青的电话。

“好久没吃你炒的菜了。”杨柳青这句话让张凯心里一酸。

“我现在开始就加紧练习新‘手艺’,等你回来你想吃什么我都给你做。”张凯说。

“为啥对我这么好?”杨柳青略带哽咽地问。

张凯一字一句地说:“因为,你是我的女神!”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