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志愿红” 全力助生产

2020年03月07日08:23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陈小平

  “从大年初六到现在,光杨局他们就给我们送来四五批工人。这400多名工人充实到口罩、防护服生产线,可帮了我们大忙。”3月5日,提起前一阵子的“用工难”,亿信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杨凤娥说。

  杨凤娥说的“杨局”叫杨海超,是长垣市民生服务中心劳务输出服务局局长,也是一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长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一时间成立长垣战“疫”志愿服务队,并把服务医疗耗材企业生产作为志愿服务的重中之重。杨海超就是其中一员。

  从大年初一起,杨海超和民生服务中心的40多名志愿者,就一直过着“连轴转”的日子。作为企业用工服务组组长,急需工人复工那几天,杨海超平均每天要接三四百个电话。1月31日晚上8点多,杨海超接到电话,一家企业急需50名工人。联系8个村的村级协管员,一遍遍做村民的思想工作,联系接送工人的公交车……杨海超忙完已经是第二天凌晨3点。“第二天早上8点,我们准时把58名工人送到了厂里。虽然累了点,但我们觉得值。”杨海超说。

  像杨海超这样的志愿者,在长垣还有很多。长垣市委市政府领导带头担任服务企业生产的“志愿者”,承诺“企业围墙以外的事政府来解决,企业不要操心生产以外的事”;市市场监管局针对涉疫防护用品启动应急审批机制,由专门的志愿者快受快办;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派出志愿者帮企业解决口罩、防护服生产所需原材料问题……

  据统计,长垣市近5万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已累计提供服务150余万次。其中,市民生服务中心志愿者已为重点卫材企业输送工人3866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