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昆山结为“姊妹”友好县市 交通补贴100万元专项资金助力外出务工

2020年03月07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申华)3月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四场新闻发布会,根据全省疫情防控进展情况,重点通报平顶山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

  “昆山市是我们主要劳务输出地,每年有4万多人前往务工。为让这些群众顺利返岗,我们安排一名分管招商引资县级干部带队送工上门,解决了当地用工难题,昆山党委政府非常感动。”平项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叶县县委书记古松介绍,通过进一步沟通交流,叶县和昆山达成深入合作意向,结为“姊妹”友好县市:叶县全力提供劳务输出,助推昆山工业强市;昆山介绍产业转移企业来叶县,助力叶县乡村振兴。近期双方将进行签约,正式建立友好关系。

  在外出务工返岗上,县财政拿出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外出务工交通补贴。平顶山与劳务输入地点对点精准对接,组织包车377台,县级干部跟车护送,8.5万劳动力顺利返岗,其中贫困户8118人。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