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她力量 | 疫情防控、应急监测 这些环保女神忙碌并快乐着

2020年03月07日1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今天3月6日,是我的生日,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也是二七区淮河路街道勤劳街15号院社区的值班员。”这是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许静的“生日宣言”。而这正是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环保女神抗疫的一个侧影。疫情暴发以来,她们用勇敢、担当,扛起疫情防控、应急监测等重任,书写了动人的抗疫故事。

        许静:最好的生日礼物是连续15天确诊归零

作为防疫战线的女战士,许静每天都坚守在防疫岗位,没有请过一天假。今天虽然是许静的生日,但是她像往常一样,早上5点起床,把女儿的午饭做好扣在电饭锅里,吻了吻还在梦乡的女儿,给她留个字条叮嘱网课结束后中午自己吃饭。6点,许静戴上口罩,离开家门前往社区岗位。

认真地排查、消杀,熟练地测温、登记、劝导、宣传……一天站了6个小时。该社区共有1950人,人员出入比较频繁,对待每一位出入人员她都要反反复复地说着一句话:“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多通风。”这是许静一天的工作。她说:“做志愿者,没有多复杂,只有多奉献。咱们郑州市已连续15天确诊病例归零,作为一名下沉社区执勤的党员,这是多么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潘冰代表局党组为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和局下沉社区的女同志送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许静,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辛苦了!”得知3月6日是许静生日,单位悄悄为她准备了一束鲜花。接到鲜花的她,感动得留下了幸福的眼泪。

李凤华:领导慰问先测体温

“潘书记,我得先给您量体温!”离开勤劳街15号院社区,潘冰又来到了淮河路街道陇海社区疫情防控卡点,而正在值班的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信访处处长李凤华先给他量了量体温。

“你很认真,很负责,为你点赞!”潘冰称赞她的尽职尽责。

据了解,李凤华上有87岁老母亲,下有在家上网课的初中生需要照顾,在疫情阻击战打响时,李凤华毅然冲到第一线,进出小区扫码、测体温,苦口婆心进行疫情教育劝散扎堆群众,毫不马虎,兢兢业业。

李凤华说:“惊蛰时分,大地回春,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共同迎接春暖花开。”

谢睿玲:上午卡点下午业务  保证市民用水安全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监测处处长谢睿玲已经连续坚守岗位40多天了,早出晚归,白天在社区岗位值班,下午回单位处理业务,电话联系市中心和各县(市、区)的应急监测小分队负责人,调度每日应急监测情况。

自2月3日以来,按照疫情期间特殊要求,市、县生态环境部门组建了应急监测队伍,制定了应急监测预案,开始每日对饮用水源地、定点医院、污水处理厂、隔离点的水质进行应急监测。应急监测人员每天奔波在各个检测点位,不惧危险,迎难而上,坚决守护着全市人民的平安。

武小欣:社区居民理解并支持,每天都有劲儿

郑州市纪委监委驻局监察组副主任武小欣,也是一名奋战在防疫岗位上的女战士。她每天早上先把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母亲安置好,塞两口早饭,就匆匆赶往卡点。

扫码、测体温、登记信息,解答咨询问题……每天6个多小时工作下来,虽然疲惫,但是武小欣却说:“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目前社区居民越来越理解我们,越来越配合我们工作,这是对我们的肯定和赞许,我每天都很有干劲儿,忙碌并快乐着!”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