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她力量 | 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警花为民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07日2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何心悦)“疫情不退,警察坚决不能退!”这句话成为李晓霞的口头禅。李晓霞是伊川县公安局网监大队大队长,她身先士卒奋战在抗疫一线,无论是在网络安全辟谣战场追查造谣者,还是在高速路上的卡点执勤。

2020年大年初二上午,李晓霞就已经走上工作岗位。她带领网监大队民警逐一排查县城区域内关门停业网吧,并在全县网吧工作群内再三告知各网吧业主,必须按照县疫情指挥部要求全部关停,看护好自己的门店,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和财物被盗。网监大队同时面临的,是无形的线上战斗,疫情暴发,网上各种言论错综复杂。李晓霞认真梳理各类有关疫情的谣言,逐条追查,对发现的在网上传播的8起疫情谣言,指令属地派出所落地核查。属地派出所迅速查处制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案件,共行政拘留3人,批评教育警告5人,对造谣、传谣者形成了有力震慑,净化了疫情防控的舆论环境。

大年初四上午,李晓霞正在网上巡查,接到白沙派出所请求:帮助寻找辖区一名走失的女孩。原来白沙镇贫困户杨某打电话称自己的女儿在初三晚上8点多外出 至今未归,打其电话接通后没人说话,怕其出意外便报警寻求帮助。白沙派出所经过多方寻找未果,请求给予技术支持,李晓霞接到电话后,立即赶赴白沙派出所,与白沙派出所民警一同投入到寻找工作中,由于各乡村道路全部封锁,李晓霞和民警便徒步寻找3小时,最终将杨某女儿找到。面对杨某一家人深深的谢意,李晓霞表示:服务群众是我们应尽的职责。

李晓霞还肩负在伊阙站高速卡点带班执勤任务。早上8点30分,作为卡点长的她认真履行相关交接班程序,带领卡点其他同志认真细致地逐个盘查过往车辆,做到不漏一车一人。遇到顶撞、不愿配合的人,李晓霞总是第一个去耐心劝导。

伊阙站高速卡点是进出伊川的咽喉要道,过往的车辆、人员特别多,工作量特别大,李晓霞中午只吃一桶泡面充饥,直到晚上9点钟才从卡点换岗,下卡后腿都站肿了,而她却无怨无悔。工作量大的时候,她一天能共盘查400余辆车、1700余人。

千千万万像李晓霞一样的巾帼卫士,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恪尽职守,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警花。

相关推荐

·别样她力量 | 巾帼不让须眉,女警心中责任大

·别样她力量 | 新郑唯一女派出所所长的抗“疫”故事

·别样她力量 | 隔离病房的孩子,有一群“铠甲妈妈”

·别样她力量 | 美丽无需红装 郑州警花的抗“疫”故事

·别样她力量 | 从业27年,弱女子成了工地“男人帮”中的女神

·别样她力量 | 既当“送信员”又当“管理员” 如今她又成了冲上一线的“女战士”

·别样她力量 | 疫情防控、应急监测 这些环保女神忙碌并快乐着

·别样她力量 | 瞒着生病爷爷出征 95后“防控女神”坚守支援湖北抗疫一线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