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她力量|任劳任怨一心为群众 好大姐在防疫一线圆了入党梦

2020年03月08日1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刘尚娥是南阳市宛城区汉冶街道北关社区11组组长,就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上,50多岁的她终于圆了自己的入党梦。3月8日,当大河网记者采访她时,回想起一个月前入党的场景,她说:“当时没有过多的入党仪式,没有正式的布局环境,但能够在‘疫’线入党,是对我努力工作的最佳肯定。”

刘尚娥作为社区的组长,负责11个卡点,管理人口达1000多户,4000余人。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今年1月底,她主动向社区请缨,要求在社区战“疫”的最前沿为老百姓做点事,和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一道,用执着的工作热情,为社区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

此后,刘尚娥每天都要在所有的卡点走好几遍,对各个卡点的任务、人员进行调配,她和值班的人员一起做好人员信息核实、出入登记、测量体温、社区消毒等管控工作,还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帮助解决群众生活物资等。她说:“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我要坚守岗位,绝不让一个确诊或有疑似症状的人进入社区,保护社区群众的健康安全。”她从早8点忙到晚8点,风雨无阻,不曾间断。

2月初的一天晚上,正准备下班的刘尚娥发现两位老人未戴口罩匆匆外出,她询问后得知,原来是老人生病,急需外出购药。于是刘尚娥简明扼要地向他们讲清防疫政策,让老人原地等待,自己一路小跑回家,取了家里为数不多的口罩返回,让两位老人戴上。随后指引他们做好登记、测量体温、消毒等工作,并留下电话,让老人遇到急事随时联系她。

在基层工作不乏琐事累事,清扫路面、铲除小广告、发放生活用品、清洁楼道卫生、组织居民活动、调解邻里矛盾……这些事情都需要刘尚娥亲力亲为。刘尚娥工作踏实,不怕苦不怕累,她说:“群众们都说我实实在在的,工作上没有私心,大家对我都非常尊重。为大家服务,我自己也非常开心。”

去年4月,刘尚娥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她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今年2月19日,经北关社区党支部研究推荐,报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刘尚娥终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刘尚娥说:“入党是我个人的一种进取,我的丈夫和儿子都是党员,他们一直对党尽心尽责,我想着我也不能落后。成为党员对我自己的工作和行为都有一种好的约束,让我只想着天天为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只要我能发一点光,为国家做一点事,我就义不容辞。”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