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位UFC冠军张伟丽卫冕金腰带 刷新中国格斗史

2020年03月09日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北京时间8日,中国首位UFC(终极格斗冠军赛)冠军张伟丽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举行的UFC248站女子草量级世界冠军卫冕战上,在五个回合里以点胜击败波兰选手乔安娜,成功卫冕金腰带。

  2019年8月在UFC格斗之夜深圳站比赛中,张伟丽用时42秒TKO击败冠军杰西卡·安德拉德,成为中国首位UFC冠军。这次是她的首场卫冕战。

  受疫情影响,张伟丽2月1日提前去泰国训练,最后辗转阿联酋才到美国参赛。她的对手乔安娜在身高臂展上占优,比赛中充分利用身体优势,利用高频高速的踢击泰拳技术在笼边游走,在首回合便将张伟丽的眼角打出血痕。

  张伟丽同样表现不俗,比赛中多次利用对方收招时的空档不断贴身反击,左手重拳屡屡击中对方头部。在第二、三回合,张伟丽多次试图抱摔对手,并趁势将乔安娜锁死,随后比赛中张伟丽多次重拳击中对方。

  打满五回合后,双方难分伯仲,均没有任何体力不支的迹象。最终,三位裁判以48:47、47:48和48:47的点数判定张伟丽赢得了首场卫冕战。

  张伟丽赛后坦言,这次来这边比赛非常不容易。“我的祖国有疫情,我经过好几个国家才来到这儿,非常不容易。希望我的国家赶紧度过疫情,但现在其实疫情已经不是中国的事了,疫情是全人类的事,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战胜疫情。”(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