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高速上货车连躲三个车道 还是被拐弯车撞了

2020年03月09日13: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3月6日,大货车司机位某遇到一件烦心事,为躲避一辆在高速公路上突然转弯的越野车,自己驾驶半挂货车连续变更三个车道,结果还是被那辆临时拐弯车撞了,误工误时。

当日14时15分,濮阳的位某驾驶一辆河北号牌的半挂货车行驶到京港澳高速公路597公里处东半幅,此处正好是京港澳高速转荷宝高速的分道口。刚刚完成一次超车正在第二车道内行驶的位某,突然发现左前方第一车道内的一辆越野车行驶中突然减速向右变更车道,位某始料不及,也赶紧向右打方向、踩刹车避让,由于打方向过急,本该继续前行的半挂货车一下子跨越第三、第四车道窜进了转高速的匝道内才停下来,即便这样也没能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转弯的越野车结结实实地撞在了半挂车尾部,反弹后停在了第二车道路面上。

位某惊吓了一身冷汗,赶紧去看越野车内情况,车上人员均无大碍,只是车辆损坏严重,位某赶紧报警。

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民警毕惠翔、刘乾博闻讯立即出警,及时把停在路中间的越野车推到了路边。调查得知,原来,越野车刚从新乡上高速,准备往长垣办事,一直在超车道上行驶,当司机听到导航提示需要转高速时,车辆已经到达变道路口,越野车司机崔某顾不上观察旁边车道的情况就赶紧刹车向右变道,结果导致事故发生。

据勘察现场的民警介绍,崔某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道车辆正常通行,依法将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民警提示:高速转向需注意,提前开启转向灯。要转高速需趁早,错过出口莫心慌。前方下路再调头,安全出行有保障。(线索提供:袁天顺 刘乾博)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