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王国生主持 尹弘刘伟出席

2020年03月09日18:52

来源:大河网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王国生主持 尹弘刘伟出席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李铮 冯芸)3月9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长尹弘,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抓紧补短板、堵漏洞、促提升,把在阻击疫情斗争中探索出的有效做法常态化制度化。要在公共卫生管理体系上补短板,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推动公共卫生服务与医疗服务高效协同、无缝对接。要在基层治理能力上促提升,巩固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成果,结合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总结疫情斗争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重点工作,强调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增强改革创新意识,鼓励基层探索实践,总结经验示范引领,聚焦影响治理效能的突出矛盾、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障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增强用改革破解矛盾问题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围绕中心工作,紧紧抓住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着力在创新驱动发展、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优化营商环境上求突破。要创新改革推进方法,健全领导牵头推动改革制度,大力宣传改革先进典型、先进经验,凝聚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关于省以下法院检察院财物统一管理改革试点方案的汇报,研究了相关改革工作。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