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客流回暖,郑州火车站客流增加明显

2020年03月10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加快,铁路客流也在逐渐的回升。3月10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火车站预售票13350张,为近期最多的一天,当天预计发送旅客15000多人,比节后旅客发送人数最低的一天多近2倍。

面对回暖的客流,该车站通过与火车站地区管委会、公安派出所密切合作,全力做好旅客的测温检测、佩戴口罩提醒,把住疫情可能的传播源。地区管委会在东西进站口、南北出站四个地点设立红外线测温仪,由专人24小时值班,随时监测发烧人员,发现体温异常旅客时,立即通知120及时进行隔离。

客运服务人员在旅客较集中的时间,及时提醒旅客佩戴口罩、不要扎堆、尽量保持一定距离。售票车间为应对务工人员有序返回岗,加开了售票专口,办理复工团体票。

目前,郑州火车站已为去深圳、山东、烟台等地的务工人员办理团体票1800多张。客运、运转、供水等车间还对疫情中停用的候车厅、站台等,进行彻底消毒、清洗,迎接回暖的客流。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