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繁华 复工复产让郑州交通“热”起来

2020年03月10日2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复工复产正在给城市带来活力,穿梭的车辆、匆忙的人群都在宣告郑州渐渐“热”了起来。3月10日,大河网记者走上街头打探这番热闹景象。

  冷清了半个冬天的城市,随着三月的春风渐渐复苏。街道上车水马龙、公园里游人欢笑,陆续开业的店铺也恢复了疫情前的模样,顾客们三三两两站在门口等着打包带走的食物。

  姚飞在电厂西路某小区西门口开了家熟食店,受疫情影响,3月8日才开始营业。提起疫情带来的影响,姚飞直叹气,“小本生意本就经不起折腾,开业两天了,顾客还不是很多,疫情还没过去,大家还是选择尽量闭门不出。”

  “但疫情总会过去的,咱卖的都是老顾客,相信挺过这一段,生意还会好起来。”乐观、自信的笑容渐渐浮现在姚飞的脸上。

  随着复产复工的全面恢复,郑州的交通流量逐渐恢复到疫情之前的状况,带来的压力也可想而知。

  尽管已经过了早高峰,但大河网记者在河医立交、棉纺路、东风路等路段看到,车辆仍然不少,通行秩序井然,但在一些狭窄路段,因为车辆乱停乱放,造成了一定的拥堵,在医院、商场等附近,乱停乱放现象尤其严重。

  “前段疫情期间郑州市对轻微机动车乱停放不予处罚,车辆乱停放情况严重,有的占用道路停两三排,严重影响道路通行能力,造成交通拥堵,广大市民强烈要求加强治理力度。”

  正在执勤的郑州交警一大队民警李警官告诉大河网记者,目前郑州交警正加大对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查处力度,将恢复疫情之前的治理力度,采取贴条和拖移等措施进行严格管理。

  郑州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邢红军则希望通过大河网给市民提两点醒。

  首先,从早高峰路面情况来看,还不时有尾号限行的机动车违法上路行驶,电子监控设备将对这些车辆抓拍处罚。

  其次,周六周日郑州黄河大堤车流人流量大、车辆随意停放,人员聚集情况严重,郑州周边各个景点和广场等区域人流量也有上升,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里也都在晒户外踏青的图片。提醒市民严格按照政府的防疫措施,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少聚集。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