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长莺飞放纸鸢 市民走进户外展开“斗图大赛”

2020年03月10日22: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用这首诗来形容3月10日的郑州恰如其分,在位于天河路的隋唐大运河两岸,柳树婆娑,芦苇摇曳,水清河美,不少市民陪着孩子将风筝送上了蓝天。

家住北三环的茹鹏飞带着儿女开车来玩,“疫情好转了,孩子在家呆了这么久,想带他们出来透透气。我还专程开车想走到空旷的运河边,没想到人不少,这里比较适合钓鱼、放风筝。我发现大家在游玩的时候还是比较注意的,都很分散,戴着口罩,很少聚堆交谈”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为疫情期间顽强抗争的人们带来了活力与希望,人们开始陆续走出家门感受春天的温暖和明媚的风景。奔跑的孩子,散步的老人,沐浴在阳光下,流连在春光里,虽然戴着口罩,但是依然无法掩盖惬意的神情。

大河网记者看到,游玩赏景的市民有的坐在车里晒太阳,有的在沿河路上骑车,有的沿着步道散步……桥上有管理人员用扩音器播放防疫注意事项,抗疫休闲两不误。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气温升高,花开了,树绿了,人也明显变多了,有玩的、有钓鱼的,有放风筝的,还有拍抖音的,有的人甚至坐在廊道的阶梯上打盹晒太阳。疫情慢慢好转,市民的心情也越来越好,有心思出来走走了。”

在附近住的村民林海峰正沿着河道散步,天气暖和后他几乎每天都来这里锻炼身体,“想起来年前疫情刚开始那阵子,人心惶惶,每天最关注的就是疫情数据,担心的都是儿孙,哪有心情锻炼身体。现在天气暖和了,疫情也控制住了,儿女们也开始工作了,路上人车都多起来了,生活正在步入正轨,我感觉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心情也好了。”

今天,郑州最高温15℃,最是春光不可辜负,相信大家也看到了朋友圈的“斗图大赛”,市民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了美丽春光,还没加入进来的人不要紧,从今天起郑州火力全开,全面开启升温模式,未来6天除了13日冷空气会短暂到访外,气温将一路飙升至22℃。

拿起你的设备按下快门吧,春天已经到来,城市已经苏醒。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