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近八成扶贫车间复工

2020年03月11日0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王平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 通讯员 潘晓冬)3月8日,商丘市睢阳区郭村镇沈梅庄村的原河箱包厂内传来“哒哒哒”的机器声,扶贫车间内,7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制作箱包。

  翟莉霞是该村的一名贫困户,自扶贫车间启动以来就一直在这里工作,一个月工资2000多元。接到开工通知后,她第一时间返岗上班。

  “我们2月13日正式复工。前天已经发出一批货了,现在正在赶制美国客户的12万个箱包订单。每名员工进车间都得测量体温,消毒,佩戴口罩。”该厂负责人史存涛告诉记者,现在工人返岗率已达70%,剩下的工人都在家中做工。

  “为了扶贫车间顺利开工,我们安排专人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还帮助企业采购口罩、温度计、消毒液等防护物资,让大家安心上班。”高辛镇党委书记汪行军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该镇优先组织扶贫车间复工,全力保障贫困户就业增收。

  截至3月8日,商丘市891个扶贫车间已复工708个,复工率达79%。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