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小伙推特介绍平顶山“硬核”防疫措施 引来家乡报纸大篇幅报道点赞

2020年03月11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只是严格按照市里和区里的要求不打折扣地做好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没想到我们的举措在瑞士火了,还引发了苏黎世报纸的大篇幅报道。”3月9日下午,正在辖区商铺内检查每日消杀记录的平顶山示范区湖滨路街道湖光社区党支部书记周攀伟自豪地说。

引发了苏黎世报纸大篇幅报道的祖睿甫今年30岁,瑞士苏黎世人。1月20日他跟随妻子袁夏梦回到位于示范区常绿九天庄园小区的岳父家,打算农历正月十六在平顶山举办婚礼,但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这一计划。

从1月20日到2月底,这位瑞士小伙儿在平顶山被困的1个多月里,亲身见证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自己所在区域的“硬核”防疫工作,他表示自己被平顶山人圈粉。

2月19日,祖睿甫拍摄了自己所在小区物业人员消杀视频,发到了抖音上,“我现在在我们的小区,他们在消毒我们的小区,是这样做的……”祖睿甫上镜介绍,镜头拉长,他的身后是全副武装身穿防护服的物业人员在对小区路面进行消杀。没想到获得了7万多的点赞、近百万的观看量、800多条留言。

“我就是想用这种直观的方式展现中国一个小城市的一个普通小区是如何进行疫情防控的。”祖睿甫说。

实际上,他不仅发了这个视频,还在推特上发了很多他所在的小区防控疫情的细节和场景,他用自己的推特反驳了一些外国媒体对中国的不实报道,也从一个侧面告诉了他国外的朋友圈,中国为什么能够很快控制住疫情?居民们为什么会足不出户?为什么人人能够戴上口罩……

同时他也向外国友人介绍了他们在平顶山每天的生活,政府为防控疫情采取的措施以及透明的疫情播报制度,同时中国人以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这次疫情……

网络对他的关注也引起了小伙儿的家乡——瑞士苏黎世媒体的关注。2月20日,瑞士苏黎世高地发行量最大的《苏黎世高地日报》用大半个版的篇幅、大幅照片以《我们尽可能避免和拥挤人群接触》为标题,从4个方面详细报道了祖睿甫、袁夏梦夫妇在平顶山疫情防控下是如何生活的,文中提出包括他们出门都会戴上口罩、小区封闭后如何度过每一天、封闭后外面的情况。

文章着重说明了中国没有混乱情况,相反秩序良好,人们也没有慌张,大家对疫情的控制和状况的好转抱有积极的态度。报道中所配的照片是祖睿甫和袁夏梦,以他们所在的常绿九天庄园小区为背景,两人都戴着口罩,幸福地相互偎依做着手势。

“他们说,看到你们的报道我们就放心了,中国真的做得很棒!”这篇报道刊发后,很快在苏黎世引起了反响,祖睿甫、袁夏梦收到了很多朋友的信息。

两人特别兴奋,特意把报纸中的“Pingdingshan”几个字重点标出,打出了“我们大平顶山也长途跋涉在大洋彼岸苏黎世留下了一抹姓名”的备注,展示在他们发出的第二条视频里。

3月8日,与记者通话时,祖睿甫和袁夏梦已经回到他们的工作地——重庆。“没想到,一场疫情让我们感受到了什么叫步调一致,什么叫万众一心。”祖睿甫说,“很庆幸被困在了这里,让我们安全地度过了这场疫情。”

袁夏梦说:“我们觉得,有责任让大家看到真实的情况,让他们了解在我们所在的平顶山这座城市,从各级政府到社区管控及小区物业等多部门的付出,使我们安全地度过了疫情最艰难的时期。”

“身在其中,我们的真实感受能说明一切。”祖睿甫告诉记者,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人员一道严加防控,从入门登记、测量体温、全面消杀,到为不能出门的住户送菜,都让他们觉得十分安心。(蔡长伟 邱爽)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