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342名务工人员乘坐复工专列安全返岗

2020年03月11日12: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3月10日7时35分,开封北站开出首趟复工专列,342名开封籍务工人员乘坐G4864次复工专列于当日13时42分安全抵达杭州、宁波等地,顺利返回复工岗位。

3月9日下午,开封北站派出所接到开封北车站的调度命令,10日将开出一趟复工专列,请派出所全力配合。

接到命令后,该所立即与车站相关部门联系对接,提前掌握复工出行人员地区分布,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等环节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复工人员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

3月10日6时多,该所民警即上岗执行专列任务。

为了保障复工专列的顺利开行,同时也为了加强疫情的源头卡控,防止交叉传染,派出所民警与客运人员一起从旅客的进站、安检、候车到乘车,强化了一系列安全卡控措施。

为了在第一时间筛查、识别体温异常旅客,车站新增进站专用通道,采用先进的无干扰测温和人工测温“双印证”方式,确保务工人员进站测温快速、准确。

划定候车专区,确保务工人员分散就座,避免和其他旅客交叉接触;开通专用扶梯,防止由于旅客过于集中进站乘车可能造成的拥堵聚集;体温检测与实名验证、安检查危环环相扣,严格操作流程,确保一人不漏。

同时,督促客站工作人员不间断地进行消毒,最大限度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实名验证、有序上车等流程,342名开封籍务工人员安全有序登上了G4864次复工专列,确保了复工人员顺利返岗。 (线索提供:崔冰洁)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