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空中植绿把屋顶变“绿地”

2020年03月11日12:4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聂冬晗 通讯员 赵军委

  3月11日,俯瞰平顶山市新华区曙光街辖区,楼顶“空中绿地”扮靓城区。

  这里是一片面积约700平方米的“空中绿地”,一盒盒用轻质营养土种植的佛甲草绿意盎然,铺满整个屋顶,四周饰以白色的栅栏。沿着红色透水砖铺砌的小路漫步徜徉,极目远眺,城市美景尽收眼底。

  在平顶山市新华区,从空中俯瞰,这样的“空中绿地”连线成片,构成一道独特风景线。

  据平顶山市新华区政府副区长刚延召介绍:环境就是最大的民生。作为中心城区,近年来,新华区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并把绿化环境作为治理雾霾的有效手段,通过规划建绿、见空植绿、拆墙透绿、依路建园等措施,深入挖掘城市绿化潜力,改善空气质量。

  然而,随着城市扩容,“见缝插绿”的空间越来越少。自2019年6月份以来,该区依据专家指导意见,结合森林城市创建要求,使绿化向空中延伸,对辖区核心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楼、居民楼,科学实施“楼顶绿化”工程,把屋顶变“绿地”,让绿色植物成“空气净化器”。截止目前已完成近5万平方的面积绿化。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