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运转升温变“热” 悄然复苏精神头十足

2020年03月12日01:36

来源:大河网

  园区逐渐热闹起来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悄然复苏的春天不光在草长莺飞的美景里,更在沉寂了1个多月的人们的心中,复工后企业的精神面貌如何?3月11日,大河网记者来到郑州中原国家广告产业园,看企业的运转如何升温变“热”。

该园区汇集了众多广告、影视、动漫、互联网等方面的中小微企业。记者注意到,在每栋写字楼入口都设有关卡,进门需要提供出入证,扫健康码,量体温。大河网走进八戒工厂人才共享社区中的一家入驻企业——瑞咖品牌设计公司——了解复工情况。

走进公司,记者看到,原本作为接待室使用的房间贴上了“隔离区”的标签。公司负责人王文杰告诉记者,如果在公司临时发现了体温偏高的员工,就要在这里临时隔离,同时公司会及时对接管委会负责人和园区负责人来处理突发情况,以免影响到其他健康的员工。

“在家很懒散,还是蛮期待复工的。”员工王女士和张女士正在收拾公司为大家买来的小零食。“看,这是我们公司给复工员工准备的小福利。”王女士复工后的状态非常积极,她说:“90后嘛,从没有存钱的想法,但经过这次疫情,在家呆了这么久,我就想好好工作好好存钱了。”张女士说:“在家时间太长了,空间有限,能做的也有限,快宅出病了。复工后看到马路上有了车水马龙的样子,心情特别好,一心想好好干!”

公司的设计总监薄晓璐复工后还为自己设立了新的工作小目标,她说:“复工后大家的精神状态都很饱满,每天都干劲十足。虽然受疫情影响,吃饭问题还有些不便,但大家也因此能够在公司一块享受午餐时光,这反而让我们的团队氛围更好更和谐。”

  园区里中午散步的人们

王文杰告诉记者,公司在3月2日就复工了,目前到岗人数60%左右。公司按照一个月的用量采购了200个口罩配备给每位员工,另外还有消毒液、酒精等。他说:“大家在家里呆了一个多月,宅得比较疲累,反倒复工以后都感觉挺新鲜的,状态都很好。”

谈到疫情对公司经营的影响,有员工向记者表示,有些老客户还未复工,无法开展正常合作。所以复工后大家每天都需要挖掘新客户,工作任务也比较艰巨。王女士说:“我们复工后也开会布置了下一步工作,我们相信公司领导的安排,一定会带领大家渡过眼前的难关。”

作为企业负责人,王文杰也表示企业的经济效益确实受到不小的冲击,与客户的合作被迫中止,目前只能修炼“内功”,把之前的案例整理整理,打磨一下服务体系,升级平台形象。他说:“可能再过一段时间,等疫情再好一些,我们会以一个全新的状态去迎接新的工作。“

  公司白板上画有“武汉加油”的卡通人物

此外,园区对疫情期间复工的企业给予了一定的优惠政策。“我们和园区签了半年的租房合同,现在在原有基础上,园区在租房天数上又为我们延长了10天。”王文杰告诉记者。

猪八戒网作为服务入驻企业的人才共享平台,复工情况又怎么样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猪八戒网河南总部2月3日在线复工,2月22日员工到单位报到,之所以复工这么早是因为需要做很多的准备工作,方便入驻的企业复工后尽快开展工作。“我们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很高,公司又很注重企业文化的宣传,组织能力也强,所以我们的员工没有担心工资和公司经营问题,一切保持正常的工作节奏 。”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