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气温又要“玩”跳水?12日攀升至21℃后天下降9℃

2020年03月12日0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3月11日的郑州可谓是暖意十足,今天15时,郑州市区的实况温度达到了19℃,明天白天会继续保持温暖态势,预计气温将攀升至21

但是,气温已经在准备大跳水,明天夜间冷空气抵达,后天的最高气温较今明两天会有8℃~9的下降。后天白天会非常冷,整个白天的温度都升不起来。

到了3月14日,冷空气的影响结束,气温会再次回升,回升之后,温度又会朝着夏天进发了。未来三天的风都比较大,其中12日夜间和14日风力会更大一些。要注意高处挂的不牢固的物体会被风吹落。

具体来说,今天夜里,郑州多云见晴天,偏南风3级;12日白天到夜里,多云转阴天,偏南风3级转东北风4~5级,最高气温20℃~21,最低气温8~9,13日多云转晴天,东北风3~4级,7℃~14;14日晴天见多云,西北风4~5级,4~18

这次降温是不是倒寒春?

其实,“倒春寒”是有明确的气象指标的,在春季期间如果出现前期暖后期冷,就叫倒春寒。

在这个定义当中,要关注前期偏暖的程度、后期偏冷的程度,并且持续偏冷天数要达到3天以上。所以,目前我国偏冷的程度、持续的时间都达不到“倒春寒”的标准。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