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躲西藏无处栖身 一逃犯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2020年03月12日12:24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通讯员 李龙喜

  “东躲西藏的日子不好过,不如早点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3月10日,在外躲藏了近半年、走投无路的盗窃案件上网逃犯孟某元主动来到扶沟县公安局金海路派出所投案自首。据所长张俊杰介绍,这是今年以来该所劝投的第3名逃犯。

  2019年9月份以来,孟某元和同村的孟某峰一起流窜于许昌市周边地区盗窃土狗“打牙祭”,2019年9月30日22时许,两人驾车流窜到扶沟县曹里乡盗窃一只土狗后继续伺机盗窃,被扶沟县交警大队巡逻民警截停盘查,孟某峰被当场抓获,孟某元下车逃窜。后交警大队将该案移交金海路派出所进行办理,孟某峰、孟某元因涉嫌盗窃被立案侦查,并对孟某峰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逃跑的孟某元在当晚回到家中,随后就神秘“失踪”。民警曾先后3次到许昌县小召乡实施抓捕未果,当地的村干部反映从没有再看到过孟某元。办案民警张黎阳、张斌一方面对孟某元采取网上追逃措施,另一方面多次积极与所在地派出所民警及村委干部联系,争取孟某元的主动投案。经过前后6次的工作,在外躲藏以打零工度日的孟某元迫于压力,于3月10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

  目前,根据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需要,犯罪嫌疑人孟某元被扶沟县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