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河南这2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年03月12日12: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3月11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最新一期食品抽检通告,共抽样检验了1425批次样品,25批次不合格。

据了解,此次抽检共抽检了粮食加工品、肉制品、调味品、酒类、速冻食品、饮料、薯类和膨化食品、餐饮食品、糕点、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乳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4大类食品1425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的25批次中,涉及韭菜、龙斗等蔬菜及黑鱼、小河虾等水产品。

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开封、洛阳、汝州、长垣、新蔡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西平县喜盈门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潮州市福德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南京板鸭味(膨化食品)(含油型膨化食品),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6×104CFU/g、2.5×104CFU/g、2.3×104CFU/g、2.6×104CFU/g、1.4×104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5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4CFU/g。检验机构为安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汝州市惠尚日用品门市销售的标称洛阳市馨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鲜辣酱,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568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3.郑州市惠济区阿俊水产店销售的1批次小河虾,呋喃西林代谢物检出值为8.6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4.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惠亿家超市销售的1批次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检出值为0.0181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5.汤阴县城关精忠路聚丰火吧使用的1批次筷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970mg/10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诚建检验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6.焦作市鑫汇铭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3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7.新蔡予乐玛特超市销售的1批次农家草鸡蛋,氟苯尼考检出值为24.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8.河南云特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龙豆,氧乐果检出值为0.04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9.郑州市金水区金誉副食批发商行销售的标称新郑市纵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老何家(兰花豆)(分装),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7.8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3mg/g。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0.郑州市惠济区胖子冻品商行销售的1批次2号冻青虾,呋喃唑酮代谢物检出值为14.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11.开封龙亭区李彬早餐店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367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郑州中检科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12.南阳市卧龙区李二鲜鱼火锅店使用的1批次圆盘子,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诚建检验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3.安阳厚荣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6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4.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第七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郑州市绿香园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委托郑州市康之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鱼香肉丝调味料(半固态调味酱),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为1.66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65g/kg。初检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复检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5.新蔡县大时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花生米,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为10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μ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6.焦作市景文德发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山东麦吉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火山爆酱蛋糕(菠萝味),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7000CFU/g、17000CFU/g、19000CFU/g、18000CFU/g、17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g。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7.漯河市郾城区沙北跳龙门海鲜冻品店销售的1批次黑鱼,氧氟沙星检出值为9.6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18.河南德信泉商贸有限公司德信泉购物广场盛世店销售的标称莒县润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沙琪玛,霉菌检出值为3.5×10²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50CFU/g。检验机构为平顶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9.开封龙亭区逍遥胡辣汤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42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郑州中检科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20.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第七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山东蜜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黑米木糖醇蛋糕, 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5.5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mg/g。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1.洛阳市涧西区惠客来副食店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1.9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2.郑州高新区天鹤活鱼海鲜店销售的1批次小河虾(淡水虾),呋喃西林代谢物检出值为6.5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23.中牟县豫口香冻品商行销售的标称福建升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火龙串(速冻熟制),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26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初检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复检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4.长垣县河南欢客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检出值为0.328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5.固始县华联商业有限公司古蓼店销售的标称固始县姬公土特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红薯粉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39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国德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