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黄河上又将建成一座特大桥,助推豫西北两岸三地经济发展

2020年03月12日14: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3月11日,大河网记者在国道207孟州至偃师黄河大桥及连接线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台台钻孔机在不停运转,高大的旋孔钻在飞速钻孔,施工人员正紧张施工,整个施工现场紧张有序,忙个不停。

“国道207孟州至偃师黄河大桥由80米跨径钢箱梁厂内整孔拼装制作,利用国内首创LG550特大型架桥机整孔架设,铺设面板同时利用架桥机施加1300吨反提力,持荷7天,以保障梁体达到最佳强度。”国道207孟州至偃师黄河大桥项目安全总监徐朝彬说,该技术为国内外首次采用。

国道207孟州至偃师黄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位于郑州、焦作、洛阳3市交界处,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南北纵线乌兰浩特—海安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十三五”期间建设的8座黄河大桥项目之一。

“郑州、焦作、洛阳三地都是我省的经济活跃地区,项目建成后,将直接打通国道207断头路,从孟州到偃师市可节约1个小时15分钟。”国道207孟州至偃师黄河大桥项目总经理任甲蕴说,该项目建成后对加快郑焦融合发展,开辟孟州至郑州、洛阳以及豫中南地区的快捷通道,促进黄河两岸地区的经济协作发展,加快中原经济区战略实施,发展旅游事业等都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国道207孟州至偃师黄河大桥项目起于孟州市S309与X044交叉处,路线向南经化工镇后与黄河北外堤相交,继续南行跨越黄河后进入巩义市境内,经赵沟西进入偃师市境内,继续向南下穿连霍高速,接偃师市S539到达终点。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33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23.62亿元,建设工期36个月,预计2021年下半年建成通车。

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7.76亿元,占项目总投资23.62亿元的32.9%。全线控制性工程黄河特大桥下部结构已基本施工完成,大型钢箱梁的预制和架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北引桥和跨移民堤桥梁板已经架设完毕,正在开展的是堤内北引桥的50m波形梁的架设。同时,黄河南北两岸连接线的路基、桥涵施工也正在按计划有序开展。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