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凡不按规定申报健康状况者 一经确诊将被立案侦查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020年03月12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申华)3月12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会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首先介绍了河南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3月11日0时-24时,我省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现在郑州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患者郭某某返回郑州后隐瞒境外旅居史,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死亡病例。截至3月1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2例。境外输入1例。累计出院1249例。自1月21日,全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9373人,目前有19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张若石介绍,公众参与是公共安全的基础,有利于实现对突发事件的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沟通。在此提醒,境外返豫人员不要隐瞒旅行史、接触史、健康史情况,不要瞒报、漏报、谎报,要如实填报相关情况,并配合相关部门主动、自觉落实防控措施。如拒绝执行卫生防疫机构依照传染病防治法提出的预防、控制措施,造成新冠肺炎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其行为涉嫌违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将由公安机关进行立案侦查,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