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延长供暖应对降温 不得另外收费

2020年03月13日06: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悉,近日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通知,要求河北全省各地延长供暖时间。通知指出,根据2020年3月底前河北省天气形势分析和气温预报,3月15日后,河北省大部分地区将有两次降温过程,3月底中南部有小雨过程,局部有中雨。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有效应对采暖季结束后的降温天气,保障群众居家温暖舒适,经河北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延长供暖时间。

  通知强调,河北省法定3月15日停暖的地区和法定3月20日停暖的承德市(不含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丰宁满族自治县),供暖时间原则上延长至4月初,具体时间由各市政府组织气象、供热和卫生防疫部门根据气温状况实际会商研判自行确定;张家口市、秦皇岛市和坝上6县于法定停暖日期前自行会商研判,视气温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延长供暖时间,延长供热情况以市为单位提前3日向社会公布。

  通知要求,各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相关工作。发展改革、城市建设、交通运输部门要确保燃料运输储备到位,供热主管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属地政府和街道、社区要逐一检查落实到位,各供暖企业和居民区供热站要切实履行责任,严格管理,确保供热源和供热网络无故障,延长供暖期间室温标准和服务质量不降低。对不按要求延长供暖时间,擅自降低供热标准和温度的企业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通知还强调,延长供暖期间,各供热企业不得另外向群众收取采暖费用,供热企业因此增加的直接燃料成本费用,依据《河北省供热用热办法》有关规定由各地政府合理解决。(总台央视记者 郭晓平)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