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法院网拍了一艘轮船!

2020年03月13日10:54

来源: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王九洲

  3月初,在驻马店市新蔡县法院淘宝网拍卖平台上,新蔡县法院网拍的一艘轮船,被竞买人卢某某以465余万元的价格竞拍成功;此后,卢某某将全部的拍卖款转到新蔡县法院的执行款账户上。该院遂依法对该拍卖进行了成交确认,并征求当事人的意见,待疫情结束后,再依法进行现场交付和办理相关产权变更登记。

  本次的拍品,来自于一起贷款抵押案件。2014年,王某某与其妻李某(已被王某某杀害)共同在某银行新蔡支行办理了460万元贷款,并用本次拍卖的船舶办理了抵押登记。此后,因家务琐事,李某被王某某杀害。对于该笔贷款,借款人未按照约定予以偿还。该银行向新蔡县法院提起诉讼。新蔡县法院作出判决后,当事人仍拒不履行义务,根据申请人的申请,法院遂依法对该抵押船舶进行评估、拍卖。

  今年年初,无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极大地影响了人们的日常生产生活,也对人民法院的执法办案产生了很大影响。在抗击防范疫情的同时,为了将当事人的损失降到最低,尽快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新蔡县法院按照省、市法院疫情期间执法办案的总体要求,专门组织干警进行网拍规范化培训,利用信息化办案的优势,对一批拍品进行了网拍,取得了很好的执行效果。

  据统计,在疫情期间,新蔡县法院共网拍了车辆、房产、船舶等拍品10余件,截至日前已成交3件,成交额达600余万元,还有一批拍品正在拍卖进程中。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