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又一座黄河大桥在建!连接焦作洛阳、计划明年通车

2020年03月13日12:39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国道207孟州至偃师黄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南北纵线乌兰浩特—海安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十三五”期间建设的八座干线公路黄河大桥项目之一。3月1日该工程复工,目前正在按规划建设中。

  该大桥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将极大便利焦作、洛阳两地的交通往来。

  国道207孟州至偃师黄河大桥项目位于郑州、焦作、洛阳三市交接处,起于孟州市S309与X044交叉处,路线向南经化工镇后与黄河北外堤相交,继续南行跨越黄河后进入巩义市境内,经赵沟西进入偃师市境内,继续向南下穿连霍高速,接偃师市S539到达终点。路线全长18.39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计划2021年年内通车。

  目前驾车从孟州到偃师需要绕行洛阳市吉利区,大概需要1小时20分钟左右。大桥修通后,两地之间驾车往来仅需要20分钟左右,节约将近1个小时。可以说,这座黄河大桥对两岸人民来说是众望所归。

  项目建成后,将直接打通国道207断头路,不仅可以完善河南省公路网,开辟焦作及孟州方向至郑州、洛阳以及豫中南地区的快捷通道强化中原地区的交通枢纽地位,而且对于加快周边公路网建设,改善区域行车运输状况,促进黄河两岸地区的经济协作发展,加快中原经济区战略实施,发展旅游事业等都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该项目自2月27日签发复工报告,到3月1日恢复生产人员进场率达到95%。

  另据省交通运输厅统计,截至3月12日,全省普通干线公路应复工项目94个,已复工项目77个,复工率达到82%。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