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疫情境外输入!河南组织专班赴京 已安全运转境外赴豫人员48人

2020年03月13日13: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3月13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获悉,按照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河南省外办、驻京办、卫生健康委、公安厅党员骨干组成的驻京入境来(返)豫人员健康管理专班已到岗开展工作。

据了解,为应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快速扩散带来的新挑战,扎实做好经北京口岸入境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北京设立专门的入境人员集散点,由各省区市派驻工作组,做好24小时的分流转送工作。3月10日,河南省外办作为牵头单位率先到位。3月12日,专班成立临时党支部,就进一步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分流运转工作进行了细化分工。会上,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抽调的河南省胸科医院医师为专班全体党员进行了防护培训和防护服穿脱演练。

河南专班的同志克服工作场馆温度低、人员不足等困难,不怕苦、不怕累,每天工作长达20个小时,主动热情地翻译沟通,检验信息,解答疑问,保证防控运转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场值班人员对每名境外入豫人员进行详细登记,纸质信息及时上传,对境外入豫人员能够立即转运到河南的,立即进行转运,并对接好各地市做好接站安置;不能立即转运的,到在京临时隔离点进行临时集中隔离等待转运。

截至3月12日12时,专班已安全运转境外赴豫人员48人,涉及英国、韩国、意大利、乌克兰、巴基斯坦、智利、迪拜、赞比亚、阿尔及利亚、毛里求斯等10余个国家,所有境外经北京入境来(返)豫人员均已得到妥善安置。

河南省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面前,中国不做与世隔绝的孤岛,不建阻挡国外同胞回家的“围墙”,要让世界进一步认识温暖中国,要让同胞更加安全地回家。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