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名家捐赠义卖作品 所得善款将用于南阳镇平县黑虎庙小学抗疫工作

2020年03月13日14: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3月13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日前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共同发起,组织了教育界20位书画名家捐赠义卖作品,所得善款将捐赠给南阳市镇平县黑虎庙小学,用于学校疫情防控、网络教学条件的改善。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教育系统师生“停课不停学”,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突出贡献。教育界书画名家心系抗疫,创作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抗疫书画作品,展示了艺术教育工作者的情怀和担当。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代表省教育厅对书画家及爱心企业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此次活动举办得很及时,期望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们继续拿起画笔宣传前线英雄,同疫情作斗争。”在疫情期间,要做好学生的教育教学工作,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进一步树立和塑造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捐赠仪式上,河南拓疆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0万元义买了作品,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副会长、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副主席赵振乾代表义卖方表达了书画家们以艺术的形式,捐献作品,助力抗疫的爱心情怀。买方表示:“我们集团被书画名家的善举所感动,义买下这些书画作品,善款用于学校抗疫,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作为教育投资的企业,以后要为教育事业发展多做善事。”

南阳市镇平县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作为受助方,代表学校师生对书画家们的义卖和河南拓疆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义买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一定要用好这批善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改善信息化教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不辜负大家的厚爱。

河南省实验小学与南阳市镇平县黑虎庙小学是协同共建单位,校长王献甫应邀参加此次活动。他代表学校向黑虎庙小学捐赠20台手持式红外测温仪和6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希望在抗疫育人的道路上同频共振,守望相助,共奏胜利凯歌。王献甫表示,这些善款会对黑虎庙小学做好抗疫c,尤其是网上授课、信息化教学水平提升发挥重要作用,也将进一步促进两校的协作共建。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