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警方侦破特大合同诈骗案 涉案金额达7000余万元

2020年03月13日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3月13日电 (鲁丹阳)记者13日从青海省西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获悉,日前该支队侦破东某(系公安部B级通缉对象)涉众型合同诈骗案件,涉案金额高达7000余万元。

  据了解,2009年12月至2014年8月期间,犯罪嫌疑人东某以“联合国亚洲基金会”驻青海办事处(民间非法组织)援助青海贫困农村牧区教育发展项目的名义先后从多家公司购进电视、电脑等设备,按低于购入价60%的价格向青海省海东、海南、海北、黄南等地的单位及个人出售。

  随后,犯罪嫌疑人东某与多家供货商签订虚假的电视、电脑购销合同并以高价诱使对方供货,供货款则以各种理由拖欠,再将骗到手的电视、电脑等设备以“亚洲基金会”的扶贫项目低价变卖给该省涉案的各州县。

  在资金出现短缺之后,东某以低价出售为诱饵,诱惑更多的单位与个人支付预付款。其赃款部分用于公司日常开销以及支付员工工资,其余赃款全部被其用于个人挥霍,涉案金额达7000余万元。

  西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曹富贵说,接到受害者报案后,经侦支队于2014年8月18日立案侦办了“联合国亚洲基金会”驻青海办事处主任东某涉嫌合同诈骗一案。但因犯罪嫌疑人东某早已潜逃藏匿,给案件的侦破造成了很大阻碍。

  自2014年立案以来,西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从不间断追逃工作,近日在省外兄弟单位的大力配合下,最终将负案潜逃的犯罪嫌疑人东某抓获。

  目前,警方已依法扣押涉案车3辆、依法冻结赃款购买的房产4处,价值共计超400万元。犯罪嫌疑人东某已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