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沿黄快速通道”顺利复工 今年年底前可建成通车

2020年03月13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郑州北部将增加一条沿黄快速通道,带动黄河文化生态带和沿线旅游发展。3月12日,大河网记者在S312郑州境改建项目工地看到该项目已顺利复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年底前可完成通车任务。

S312郑州境改建工程,由于位于郑州市最北边,临近黄河,又名沿黄快速通道,也被网友称为郑州“北五环”,是河南省重点民生工程,郑州市首批复工的重点工程,项目起点位于中牟县狼城岗镇后史庄中牟与开封交界处,路线向西经雁鸣湖镇、大孟镇,至项目终点中牟县万滩镇南与在建的国道107线郑州境东移一期改建工程相交,路线全长29.113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2月25日复工申请顺利通过了防疫部门的验收,开始了路面水稳层的施工。

大河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辆装满水稳粒料的运输车把材料缓缓倒入水稳摊铺机,一条宽阔、平坦的水稳路面展现眼前,整个施工现场平稳有序。工地都用警戒带包围封闭,只留有1个出入口,有专人对进出施工现场的人员信息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并备有若干疫情防控手册、一次性医用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一辆贴着“消毒车”的车辆在现场穿行,为所有的施工机械进行喷雾消毒,现场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的施工中。

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部结合各自实际,多渠道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与调配。准备了足够两周使用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对生活区及施工区域一天2次消毒,设置足够隔离的隔离房间,并建立库存和使用台账。截至目前,该项目留守人员共58人,返郑人数共139人,项目确诊和疑似病例均为0,隔离观察的共88人,为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目前,整体建设进度已经达到70%左右,按计划将于2020年年底前建成通车。”S312郑州境改建工程东段项目经理常灿华说,作为郑州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的重要通道,项目的复工复产对带动黄河文化生态带和沿线旅游发展及改善城市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疫情防控形势趋稳,目前,全省应复工项目94个,已复工项目77个,复工率达到82%。2020年全省交通重点项目有64个,其中在建项目43个,新开工项目21个。除信阳、南阳、郑州的5个项目未复工外,其他在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到岗近2万人。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