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这些招聘会开到“家门口” 村民不用“没工作在家干着急”

2020年03月13日1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前几天还在为没工作在家干着急,今天招聘会就开到‘家门口’,太方便了!”3月13日,洛阳市汝阳县湾寨村村民翟会盘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说。

疫情期间,不少农民工遇到了就业难题,翟会盘也是其中之一。“我原来在海南的槟榔厂上班,年前把工作辞了回来过年,后面受疫情影响一直没出去,在家里也很发愁。”后来,翟会盘决定先在家附近找份工作,正好了解到了镇上有个小型招聘会,她便过来“试试水”。

“挺不错的,我刚才给一家毛毯厂留了联系方式,等回应。”翟会盘说。记者看到,招聘会现场,聚集了不少前来应聘的人,基本是附近的村民,不时有村民向企业招聘人员咨询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情况。

“今年由于疫情影响,为了让全县的贫困劳动力能够尽快外出务工,找到合适工作岗位,我们前期组织人员走村入户,登记未就业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登记完又联系多家企业,直接到乡镇一对一进行对接。”汝阳县人社局负责劳动就业的工作人员米站伟向记者介绍,往年也一直有“春风行动”,是在县城开展一场大型招聘会,今年因为疫情,决定入乡入村,为群众提供方便,也为企业搭建桥梁。

“今天上午来报名的有10个人,我们意愿招聘30多个人,主要是生产线普工。”河南强盛陶瓷有限公司人事专员尚艳利告诉记者,企业位置就在汝阳县大安工业区,非常近,目前企业复工近半,用工还是非常短缺的。“企业员工本身大部分都是附近的村民,我们平时也会组织下乡宣传、招工,这次赶上招聘会,更加直接和方便了。”

“这个专场招聘会为期三天,将走进13个乡镇,今天是最后一天,效果不错。”汝阳县人社局副局长赵帼侠告诉记者,前两天已经达成就业意向339人,未来还会继续采取相关措施推进农民工返岗复工、滞留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及返乡创业。

河南省是劳务输出大省,大河网记者获悉,除了做好全面保障农民工有序输出工作,河南省还出台了相关举措鼓励农民工在“家门口”就业。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