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男子花7万元买额温枪被骗 背后牵出50万元诈骗案

2020年03月13日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州3月13日电( 见习记者 周悦磊 通讯员 程遥 蔡蓓蓓)疫情当前,防疫用品相关诈骗案件时有发生。记者13日获悉,男子徐某日前在线上发布售卖额温枪的信息,却只收钱不发货,其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浙江省乐清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日,乐清当地急需物资的余先生在某微信群中看到犯罪嫌疑人徐某发布售卖额温枪的信息,随即添加了其微信。在查看徐某发来的身份证和营业执照后,余先生购买了200把额温枪,总计72000元,并与其约定第二天发货。

  但随后的十多天里,徐某并没有如约发货,还以各种理由搪塞,先说自己被供货商骗了,又说钱已经转账给余先生,但是跨行转账要再等几天。还说自己已经把地卖了准备还钱,甚至以自己的生意合作对象生病住院而没拿到钱还账作为借口。

  其间,在余先生的不断催促下,徐某陆续转回了28000元。就在此时,余先生发现徐某仍在微信上贩卖额温枪,为避免更多人上当,余先生向乐清当地芙蓉派出所报了警,称自己在微信上购买额温枪被骗。接警后,芙蓉派出所立即立案侦查。

  通过深挖,当地民警掌握到徐某涉嫌诈骗的总案值约为50万元,并锁定了徐某的位置,在安徽警方的协作下,顺利将徐某抓获。(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