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学生的“政治领路人” 河南将成立10个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室

2020年03月13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高校辅导员是学生的“政治领路人” ,如何建设并稳定一支数量庞大的专家化的辅导员队伍,近几年全省各高校都在纷纷探索。3月13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决定命名成立10个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室,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室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命名组建,各辅导员工作室接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及所在学校党委领导和指导,完成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及所在学校党委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

“辅导员工作室依据辅导员工作内容和工作性质,分列不同方向命名设立。组成人员为第一至第六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一至第七届全国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人员等全省高校一线辅导员优秀代表。”河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辅导员工作室实行横向组建,运行方式实行轮值制。

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从政策、经费等方面支持辅导员工作室建设,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搭建工作平台。工作室所在高校都要大力支持工作室建设,将工作室建设纳入所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整体规划,多措并举支持辅导员工作室建设。

 附:河南省高等学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