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研发出防治新冠肺炎中药制剂 确诊患者临床应用表明有效果

2020年03月14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3月12日,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由漯河市中心医院牵头组建的药学科研团队,成功开发出防治新冠肺炎中药制剂“芪桂苓合剂”与“柴黄姜术合剂”,经确诊患者临床应用表明有效果。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科技支撑,漯河市科技局紧急启动科技应急攻关,迅速下发通知征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攻关项目”,并于2月7日牵头市中心医院组建了由中原学者、主任医师、博士等52人为成员的药学科研团队,启动实施“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系列中药制剂研发及临床疗效评价”应急科研攻关项目。

  科研团队通过紧张有序开展科研攻关,取得了大量一线临床数据资料,成功开发出防治新冠肺炎中药制剂“芪桂苓合剂”与“柴黄姜术合剂”,经漯河市中心医院隔离疫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临床应用表明,用药3天,患者临床症状明显改善,用药7天,患者身体及精神状态基本恢复。目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

  近期,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下达了“芪桂苓合剂”与“柴黄姜术合剂”批号,在此基础上,漯河市将加大向周边地市的推广应用和临床观察力度。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