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疫情境外输入 郑州东站设“境外返郑”中转换乘候车专区

2020年03月13日2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3月13日,郑州东站设置“境外返郑”中转换乘候车专区,严防疫情境外输入。

随着近期企业复产复工,选择乘坐高铁出入郑州的旅客逐渐增多。郑州东站为了保证旅客的出行安全,在实名制安检验证处,加强对酒精、84等易燃易爆物品的安全检查,对于违禁物品及时收缴清理,避免危险品进站上车。同时,该站在进出站口共设置固定式测温仪12台,手持红外额温枪60台,方便旅客快速进行体温检测,在出站层各显眼处张贴、摆放返郑人员健康信息登记二维码,方便到站旅客快速进行信息登记,减少旅客出站的排队等候时间。

针对从境外返郑的旅客,该站在收到相关信息后,将第一时间与卫生防疫部门、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及公安联系,同时安排“战狼”党员突击队队员提前到站台指定位置,对其他到站旅客做好分流引导,为境外返郑旅客开辟绿色通道,由专人引导至出站入境登记处进行信息登记,并交由专人进行对接。对于境外到站中转换乘的旅客,车站还在三层候车厅设置了“境外返郑”中转换乘候车专区,车站工作人员对该区域的候车旅客提供一对一的温馨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加舒心安全。

在保障旅客出行的同时,该站还对站内各区域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的消杀工作,并根据客流发送情况对旅客频繁接触的候车座椅、开水房、检票闸机以及直梯按钮进行动态化重点消杀,在各卫生间、开水房放置了免洗消毒洗手液,并设立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为有需求的旅客提供便利。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